“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青海省书法系列活动开幕

王宥力

2021年06月21日09:25  来源:青海日报
 

  “真是不错,一个字比一个字写得好,每一个字都有进步……”新宁广场上,9岁的刘维桓正在参加“党是阳光我是花——百名少儿百米长卷创作”活动。

  6月20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青海省书法系列活动在西宁开幕,本次活动由中国书法家协会、青海省文学艺术联合会主办,青海省书法家协会、青海美术馆承办。

  开幕式现场,举办的“党是阳光我是花——百名少儿百米长卷创作”和“党的恩情比海深——百名书家百米长卷创作”两个活动,让老书法家和小“书法家”们泼墨挥笔,尽显风姿。在美术馆里,老年书法展、妇女书法展和少年儿童书法展共展出了200多幅书法作品,其中老年书法作品80幅,妇女书法作品46幅,少儿书法作品123幅,共展出7天。

  据青海省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是青海书法界传承中华优秀文化、弘扬中国书法艺术,学习党史、赓续红色血脉的一件大事,也是全省书法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盛事。

(责编:杨启红、刘沛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