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组织开展“第一堂课”培训会

2021年03月20日14:50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近日,西宁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退役士兵培训教育为抓手,拉开了退役士兵就业创业“第一堂课”培训会帷幕。50余名退役士兵及家属踊跃参加,在西宁市城西区参加了以“转变思想,转换身份,快速融入社会;认清形势,抢抓机遇,标定奋斗目标”为主题的培训。

培训现场 刘昊摄

培训中,西宁市城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带领业务骨干和退役军人宣讲团成员,现场解读就业创业政策,帮助退役士兵了解和把握“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新发展格局和新冠疫情对就业创业带来的新挑战与新机遇。通过面对面分析、一对一规划,有效解决了退役士兵随着身份、环境的改变,在就业创业中出现的“自律与放松,就业与技能,理想与现实”等突出矛盾,引领退役士兵心怀赤诚、守正创新,扎根进红色的泥土里、投身于振兴的浪潮中。

筑梦新时代,扬帆再起航。今后,西宁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将根据不同退役军人的分层、分类需求,继续探索构建多层次、多类型、多形式的退役军人教育培训体系,助力退役军人点亮更精彩、更充实的人生。

(责编:杨启红、陈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