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德县推动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2020年12月02日11:16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工作开展以来,甘德县按照省委和州委的统一安排部署,坚持严字当头,动真碰硬,推动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真抓实做、高效开展、取得实效。

遵照安排部署,确保专项行动“不掉队”

严格对照州委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印发《甘德县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对集中整治的目标任务、组织机构、方法措施和工作要求进行具体明确,作出全面安排。第一时间召开甘德县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研究确定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形成了县委牵头抓总、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协调、各党组织具体负责的组织工作格局,为专项行动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按照行动方案要求,在“甘德发布”“甘德纪检”等平台发布《关于公布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监督举报联系方式的公告》,并在县乡村显眼位置张贴藏汉双语公告。

遵照深学真学,确保专项行动“不散光”

甘德县共梳理49条重点纠治问题,印发《甘德县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学习方案》,确定必学篇目。县委常委会坚持率先垂范,制定县委中心组三个月的学习计划,明确学习内容,列出规定篇目,采取常委会中心组集中学习、领导领学、交流研讨、个人自学等方式,坚持边学边查、边学边纠、边学边改,做到学有所得,始终把学习和查纠贯穿专项行动全过程。

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也结合思想认识和工作实际,制定相应的学习计划,开展多种学习方式处理好“工学”矛盾,找准着力点,狠抓关键点,通过集中学习、自主学习、交流研讨、撰写心得等方式,谈认识体会、找差距不足、提改进措施,努力在原有的基础上取得新进步。目前,全县已开展集中学习230次,参加2029人次,交流研讨11次。

遵照整改要求,确保专项行动“不走场”

甘德县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对照7大类49条重点纠治问题,通过“自己查、相互帮”等方式方法,对照查摆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列出“三个清单”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责任,逐项明确问题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实行销号管理,全面推进整改落实。对照年初制定的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生态环保、综治维稳、抗灾保畜、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目标任务对标,查摆整改自身存在的作风突出问题。截至目前,领导班子共查摆问题206条,制定整改措施243条;领导干部查摆问题395条,制定整改措施518条。

遵照督导指南,确保专项行动“严实细”

按照督导工作指南,制定下发《甘德县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督导工作方案》,迅速抽调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两办工作人员成立专项行动三个督导组,对21个乡镇、单位进行了督导检查,重点对现阶段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针对性的指导意见和建议55条。截止目前,督导组对开展专项行动不力的相关责任人进行提醒谈话1次,对不遵守工作纪律人员提醒谈话1次,受理相关问题线索1件。

目前,甘德县始终把握严格对标对表集中整治的目标要求,重点在责任、进度、落实上狠下功夫,确保专项行动的纵深推进。(来源:甘德县委宣传部)

(责编:刘沛然、陈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