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城中区:让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走进寻常百姓家

2020年11月30日18:10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11月27日,西宁市城中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蒲公英宣讲队赴南川东路街道瑞驰社区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走进基层、走入家家户户。

西宁市城中区委宣传部供图

不用课件,不念稿子。当天包括区级道德模范在内的8名蒲公英宣讲队志愿者重点围绕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准确理解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等内容,结合教育、卫生、环保、法律等不同角度宣讲全会精神,宣讲内容既有理论支撑,又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

接地气,是本次宣讲的一大特色。“首先给大家说说,啥叫普惠型养老,说白了,就是要让大家都受益……”通俗易懂的话语贯穿宣讲始终,受到了居民欢迎。“讲的东西都很实用,容易理解,我拿笔把自己关心的政策记一记,免得忘了。”66岁的社区居民何淑梅边听边记。

西宁市城中区委宣传部供图

“此次宣讲对社区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教育引导群众听党话、跟党走起到了很好的作用。”瑞驰社区党委书记孙宝茜表示。

目前,城中区正在积极发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平台、小马扎党课、文明实践骑行宣传队、“睦邻点”“家庭小党校”“庭院讲堂” 等基层宣讲队伍,深入村社楼院宣传宣讲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落到实处,在全区上下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来源:西宁市城中区委宣传部 通讯员 黄瑾辰)

(责编:马建辉、陈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