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青海发展的主色调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随手拍大赛优秀作品选登(十一)

2020年11月30日10:01  来源:青海日报
 

生态与发展共生共赢。 罗珺 摄

鹤鸣青海湖畔。路自强 摄

蒙荫小鼠。谷利江 摄

绿意浸染高原大地。孙长斌 摄

绿色城市。莫永生 摄

城在绿中。马海青 摄

星星海。王冀栋 摄

水墨家乡。刘永强 摄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祁雅静 摄

  俯瞰幅员辽阔的三江源

  长江、黄河、澜沧江蜿蜒如大地跳动的血脉

  源远流长,奔腾不息

  行走广袤的青海大地

  葱郁灵秀的河湟谷地、鸟欢鱼跃的青海湖、林海莽莽的祁连山

  生态之景,和谐美景

  处处都是绿色发展的脉动

  这里,是亚洲孕育大江大河最多、最集中的地区,72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5000多个湖泊星罗棋布,4200多条河流纵横交错,每年向下游输送600多亿立方米的源头活水,每年近30万只水鸟在青海湖栖息繁殖。这里,是高原大地生态系统最稳定、生态功能最完备、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的自然生态群落,是国家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

  于青海,绿色是幸福色,更是靓丽的发展色。青海正在努力让绿水青山出“颜值”,金山银山有“价值”。

  省委、省政府奋力推进“一优两高”,用青山绿水的底色、高品质生活的主色、高质量发展的亮色,描摹出一幅荡气回肠、欣欣向荣的新青海画卷。从三江源头到湟水河畔,从青海湖畔到祁连山下,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示范省势头正劲,三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收官在即,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如火如荼,青海湖缓缓拉开建设中国最美湖泊国家公园的序幕……

  绿色生态、绿色人文、绿色城乡、绿色景区正在成为高原大地上的最美底色。

 

(责编:刘沛然、陈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