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市完成143项妇女儿童发展规划项目

2020年11月30日09:23  来源:青海日报
 

  11月25日,记者从海东市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获悉,截至目前,海东市妇女发展规划(2011-2020)、海东市儿童发展规划(2011-2020),两规划12个领域统计监测指标156项,以2020年终期目标值判断,143项提前达标或预期可达标。

  2020年是本轮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冲刺达标的关键之年。自2011年两规划颁布实施以来,海东市妇儿工委紧紧围绕两规划总体目标,不断优化工作机制,强化责任落实,深化思想认识,细化工作措施,量化工作指标,固化工作成效,凝心聚力抓落实,集中力量办实事,扎实推进两规划各领域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全市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成效显著。十年来,该市妇女儿童生存环境不断优化,合法权益得到有效维护,广大妇女创新发展能力明显增强,妇女儿童事业和社会各项事业同步协调发展。

  截至去年底,海东市共投入卫生经费18.52亿元,妇女儿童健康状况明显改善;初中适龄女生三年巩固率达到98.6%,高中在校生中女生所占比例达到50.9%,分别比2011年提高了6.83和1.9个百分点,妇女儿童受教育水平明显提升;技能劳动者中女性所占比为35.6%,妇女创新创业发展环境更加优越;全市居民委员会和村委会中,配有女性的班子均达到100%,妇女参与决策和社会管理更加活跃;目前全市4.4万户16.9万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其中妇女脱贫7.8万人,妇女儿童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

 

(责编:马建辉、陈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