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政府与农行青海省分行

合作开展“金穗服务惠万家”工程

2020年11月24日09:19  来源:青海日报
 

  日前,西宁市人民政府与农行青海省分行就“金穗服务惠万家”工程举行合作签约。该项工程的合作实施,将有效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作用和放大效应,进一步增强农业银行服务“三农”、助力乡村振兴水平,着力解决农民和农村经济组织担保难、贷款难、贷款贵等问题。

  据悉,此项工程是时隔五年后双方的第二次携手合作。通过第一次密切合作,农行五区两县支行通过“金穗服务惠万家”工程,累计发放贷款达21.2亿元,覆盖西宁市45个乡镇437个行政村。其中,累计发放个人精准扶贫贷款911笔70856.5万元,带动贫困人口1491人。贷款主要用于从事种植、养殖、农副产品收购、加工、储藏、商贸流通、运输等富民产业的农牧户、家庭(农)牧场、农牧民专业合作组织、种养示范大户以及县(区)级产业化龙头企业的发展壮大。

  据了解,此次签约进一步丰富了合作内容,提高了“金穗服务惠万家”工程信贷额度和贷款免担保额度,优化了财政贴息政策,健全了贷款风险补偿机制,扩大了贷款扶持范围和扶持对象。农行青海省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未来五年,将进一步深化银政合作,充分发挥“物理网点+自助机具+惠农通服务点+互联网金融+流动服务”五位一体服务体系优势,按照“六稳”“六保”工作部署,积极为青海全省农村集体经济、农村新型经营主体、农村个体工商户、农村私营企业主、村集体经济产业发展提供信贷资金支持。

 

(责编:马建辉、陈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