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非遗精品展示月活动将在京举行

2020年11月22日10:10  来源:青海日报
 

  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与西宁市政府将于11月23日至12月22日,在北京举办“西宁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展示月”系列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将展示来自湟中、湟源、大通的400多件静态非遗展品和8000多件文创产品,意在深度呈现“大美青海·幸福西宁”绚烂多彩的河湟非遗文化,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融入当代、融入大众、融入生活,提升黄河上游河湟非遗文化影响力和知名度。

  近年来,西宁市高度重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截至目前,西宁市共有包括老爷山花儿会、塔尔寺酥油花、加牙藏族织毯技艺、湟源排灯、西宁贤孝、湟中堆绣、湟中银铜器制作及鎏金技艺等在内的13项国家级非遗项目,另有省级非遗项目41项,市级非遗项目39项。有国家级传承人19人、省级传承人57人、市级传承人78人。

  为推动非遗保护传承,2019年以来西宁市累计投入非遗项目保护资金835万元。国家级非遗项目传承人每人每年补助2万元,省级非遗项目传承人每人每年补助8000元,市级非遗项目传承人每人每年补助4000元。

 

(责编:刘沛然、陈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