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政府参事省文史研究馆馆员聘任仪式举行

信长星颁发聘书并讲话

2020年11月21日09:50  来源:青海日报
 

  11月20日,青海省政府参事、省文史研究馆馆员聘任仪式在西宁举行。青海省委副书记、省长信长星向解源等7名参事和张雄伟馆员颁发聘书,并与大家座谈交流。青海省副省长张黎主持。

  信长星首先代表青海省政府向新聘任的参事、馆员表示热烈祝贺,对历任参事、馆员为青海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青海省政府参事、省文史研究馆馆员充分发挥情况熟、懂社情、知民意的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民主监督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信长星强调,青海省政府参事室、省文史研究馆是省委省政府的“思想库”“智囊团”,各位参事、馆员是信得过、用得上、离不开的好帮手。各位参事、馆员要参到“高”处,做到政治站位高、眼界格局高、谋划起点高,以更高站位、更高格局、更高起点积极履职建言。要参到“要”处,围绕党委政府关心、社会关注、群众关切,注重转变思维方式,立发展之论、建肺腑之言,直击问题、切中要害,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要参到“实”处,摸清实际情况,反映真实问题,注重务实创新,发挥好政府的“眼睛”“耳朵”作用,为推动青海改革稳定发展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张黎要求,要在学习中把握方向、增强责任、提高能力,以参到“高”处为标、参到“要”处为责、参到“实”处为本,积极主动问需、问政、问计于民,使民之所望变为政府施政所向。有关方面要主动支持参事、馆员开展工作,用心用力用情为参事、馆员创造良好的工作条件。

  王进、诺卫星、毛占彪三位参事,张雄伟馆员作交流发言。

 

(责编:刘沛然、陈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