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拉面王子》在西宁首映

2020年11月20日18:19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人民网西宁11月20日电(刘沛然)11月20日,我国第一部以拉面为题材的电影《拉面王子》首映式暨阅片会在西宁举行。

电影主创人员及演员跟观众交流。杨启红摄

电影《拉面王子》是一部充满浓郁民族风情的西部电影,主要讲述青海几代拉面人艰难创业的励志故事。青海化隆拉面人王子的父亲为了改善家庭生存环境,误入危局,在抗争中不幸中枪,子弹透体而过划破了妹妹的咽喉,至此王子失去了父亲,妹妹失去了声音。从此,王子寄托父愿走出大西北,追寻父辈恩怨仇杀之谜的同时重走父亲的拉面之路,努力创业脱贫致富。

主人公王子是从青海化隆走出去的数十万拉面从业者的缩影,他的成长经历反映了化隆拉面人不怕吃苦、勤劳勇敢、敢于为美好生活奋斗的可贵精神。

杨启红摄

一碗面承载着贫困山区人民改变命运的梦想,《拉面王子》影片不仅将青海美食文化以及青海浓郁的风土人情展现在观众面前,同时也鼓励更多年轻人不怕吃苦,敢于为美好生活奋斗。

(责编:刘沛然、陈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