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全面贯彻《保障中小企业款项支付条例》

2020年11月18日10:42  来源:青海日报
 

  近日,青海省加快中小企业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文件,要求青海省各相关单位认真学习并贯彻落实《保障中小企业款项支付条例》。

  自2020年9月1日起施行的《支付条例》,是我国首次针对拖欠中小企业款项问题制定的专门法规,也是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的重要配套法规,是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立长效机制、依法预防和化解拖欠中小企业款项问题的重要法治保障,对于维护中小企业合法权利,优化中小企业发展环境、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和长远意义。

  中小企业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是扩大就业、改善民生的重要支撑。近年来,拖欠中小企业款项问题较为突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要求建立长效机制解决拖欠中小企业款项问题。为此,文件指出,青海省各单位要尽快制定《支付条例》实施方案和工作举措,切实加强《支付条例》的组织领导,将工作落到实处。

 

(责编:刘沛然、陈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