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树机场提前28天完成旅客吞吐量30万人次

2020年11月18日10:01  来源:青海日报
 

  11月17日,记者从玉树藏族自治州有关部门了解到,截至目前,玉树巴塘机场年累计保障航班3626架次、旅客吞吐量300512人次、货邮1694.3吨,同比增长19%、10%和29%。旅客吞吐量较2019年提前28天达到30万人次,创下历年最好记录,今年有望实现新的量级发展目标。

  据了解,为减少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玉树机场积极落实上级关于复工复产工作要求,主动作为,周密部署,先后致函东航、藏航沟通恢复航班运营。并加强与各方的沟通协调,促进各航空公司发售优惠机票,并做好优惠机票的宣传工作,引导广大民众提高乘机积极性。自今年10月换季后,每日航班量达到7—9班,每周航班量达到54班,108个架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20%。

  下一步,玉树机场将始终坚持安全第一的理念,就开通新航班航线与航空公司进行深入洽谈,逐步完善玉树航线网络布局,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责编:刘沛然、陈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