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公安机关开展非法枪爆物品集中统一销毁活动

2020年11月18日09:25  来源:青海日报
 

  11月17日,青海省打击整治枪爆联席会议办公室在西宁特殊钢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组织开展以“除枪爆、护稳定、保民安”为主题的青海省集中统一销毁非法枪爆物品活动,对全省公安机关案件追缴、检查收缴和群众主动上交的602支各类枪支进行集中安全销毁。

  青海省公安厅有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青海省成立由省公安厅牵头、33个省级部门参与的全省打击整治枪支爆炸物品违法犯罪联席会议,组织开展了为期两年的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工作成效显著。今年以来,按照打击整治爆炸物品违法犯罪部际联席会议部署要求,省公安厅又牵头组织开展新一轮为期三年的全省深化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集中清查收缴非法枪爆物品、打击整治网售仿真枪、管制刀具专项治理等系列专项行动。此次活动是又一次向社会公众展示打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成果的集中体现。2018年以来,青海全省共破获涉枪涉爆案件68起,收缴各类非法枪支3783支、子弹25万余发、炸药3200余公斤、雷管3万余枚、管制刀具1.7万余把、索类爆炸物品1.6万余米、易制爆危险化学品125公斤。

  下一步,青海省公安厅将充分依托省级联席会议机制,统筹协调各方资源和力量,聚焦重点、突出问题,继续以务实有效的措施,推动全省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工作取得新战果、新进步、新突破,坚决铲除枪爆违法犯罪土壤,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面维护全省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责编:刘沛然、陈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