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涛在调研木里矿区种草复绿相关准备工作时强调

发挥优势 提早准备 全力保障木里矿区种草复绿

2020年11月18日09:19  来源:青海日报
 

  11月16日,青海省副省长刘涛在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调研木里矿区种草复绿相关准备工作时强调,坚决贯彻落实青海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充分发挥高寒牧草种质资源研发优势,提早做好草种选籽准备,全力保障木里矿区种草复绿工作。

  刘涛一行先后深入青海省草原改良试验站牧草实验室、牧草实验基地、高寒草地生态定位观测站,现场察看实验室建设、草种贮藏、野生草种质资源采集、预种植草样分析和草原生态监测等情况,详细了解木里矿区草种选籽选样工作进展,并看望慰问实验站一线工作人员。他指出,要加大科技攻关力度,强化示范引领,保质保量、达标达效完成木里矿区种草复绿籽种供应。

  刘涛强调,种草复绿是木里矿区综合整治的重中之重,青海省林草局和相关科研单位要进一步优化种草复绿施工及技术方案,全面做好种草复绿条件评估,严把草种质量关,科学开展种草复绿工作。要大力弘扬“铁卜加”精神,推进牧草种质资源库建设,加强野生草种质资源收集和预种植草样分析,加快构建高原牧草良种繁育体系,深入开展优良牧草示范推广,助力实施草地生态治理工程。密切与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交流合作,提高生态修复草种培育质量,为青海全省生态环境恢复治理提供强大支撑。

 

(责编:刘沛然、陈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