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脱贫攻坚 服务生态大局

三江源生态专业班亮相西宁

2020年11月17日16:50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三江源生态专业班联合办学工作交流会现场。 蒋莹摄

人民网西宁11月17日电(蒋莹)11月17日,由三江源生态保护基金会、西宁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共同举办的三江源生态专业班联合办学工作交流会在西宁召开。“三江源生态专业班”是三江源生态保护基金会与西宁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为助力三江源国家公园建设,促进地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的有益实践和大胆创新。

三江源生态专业班联合办学工作交流会现场 蒋莹摄

目前,三江源生态专业班已连续开设两届,招收学生共计82名,招生和资助对象主要为三江源地区农牧民贫困家庭子女。同时,三江源生态保护基金为每个生态班资助资金总额为50万元,平均每人约1.3万元,资助内容包括在校学习期间的生活费、住宿费、体检费、装具费、服装费等。

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副局长任正德表示,提高三江源区群众综合素质是实现三江源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据悉,三江源生态专业班的开办,将进一步解决三江源地区贫困农牧民家庭子女就学,培养更多新一代职业农牧民参与到三江源生态保护和社会事业中来,为三江源地区生态保护储备一线生态保护专业技术人才。

(责编:甘海琼、陈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