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福利!7家沿街爱老幸福面馆上线

2020年11月17日11:35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人民网西宁11月17日电(蒋莹)“虽然天气越来越冷,但咱们老年人的心是越来越暖,家门口随时都有热腾腾的牛肉面,价格便宜、味道好,这就是为民办实事。”家住西宁市城西区西山二巷的张大爷说。

为更好地满足老人个性化用餐需求,丰富食堂供给,西宁市城西区在前期爱老幸福食堂的基础上,积极探索沿街爱老幸福面馆,通过招标的方式引进7家西宁面食馆,极大满足了老年人多元化饮食需求。

西宁市城西区民政局供图

“之前的爱老幸福食堂只是定点定时配送米饭、菜,现在西北面食品牌的加盟,破解了面食无法配送的难题,也解决了社区少数民族老年人的就餐问题。”西宁市城西区民政局副局长郭汉一说。

据悉,沿街爱老幸福食堂以“四化”为路径,成就城西区爱老幸福食堂特色美食名片:供餐品牌化,以提高老年人幸福感和获得感为目标,本着“惠及群众、方便居民、营养健康”的原则,沿街加盟餐饮均为具有知名度的食品企业,保障了提供餐品的口味和质量;补贴惠民化,沿用爱老幸福食堂“政府补一点、企业让一点、个人掏一点、社会捐一点”的模式,60岁以上四类老人享受关爱价仅需花1元,即可吃到一碗热气腾腾的牛肉面;管理专业化,在运营过程中,爱老幸福食堂筑牢舌尖上的“防火墙”,建立覆盖各个环节的安全监管机制,与前期建设的爱老幸福食堂统一管理、统一考核、统一标准,做到源头可追溯、责任可追究,确保老年人就餐吃得放心、吃得舒心、吃得满意;设施适老化,沿街爱老幸福食堂均设有专门的老人就餐区,配备有适老化桌椅、醒目的就餐标准牌、管理制度等,方便了老年人就餐。

西宁市城西区民政局供图

下一步,西宁市城西区民政局将继续积极探索,以满足老人个性化需求为目标,进一步提升老人幸福感和获得感。

(责编:甘海琼、陈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