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长星在“十四五”规划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强调

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在开启新征程中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

2020年11月17日09:01  来源:青海日报
 

  11月16日,青海省委副书记、省长信长星主持召开“十四五”规划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近期围绕“十四五”规划编制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深入践行“三个最大”重大要求,精心谋划好青海省“十四五”发展蓝图,在开启新征程中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青海省人大财经委员会主任委员王新平,青海省政府参事高存福、赵念农,青海省委党校教育长杨皓然,青海省社科院副院长孙发平,青海新能源研究所研究员党建国,中科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研究员周华坤,青海省高原地理研究所所长吴建海,青海师范大学经管学院院长王士勇,青海民族大学经管学院院长李军峰,青海大学生态环境工程学院教授李长忠,青海大学财经学院教授曲波,国开行青海分行副行长王庆丰,青海银行规划发展部副总经理韩国栋等14位经济社会领域的专家先后发言,就青海省“十四五”规划编制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专家发言后,信长星说,各位专家聚焦“十四五”时期青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从各自专业领域出发,提出了很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站位有高度,视野有维度,思考有深度,措施有温度。起草组要认真梳理研究,充分吸收到青海省“十四五”规划中。

  信长星强调,编制好青海省“十四五”规划,要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明方位、谋方略,在对省情的精准研判中找定位、展作为,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抓重点、求突破,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深化改革开放创新。要立足“三个最大”省情定位,打造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和国际生态旅游热地,走好特色发展之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优质公共资源和服务供给,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提高社会建设水平。

  青海省副省长匡湧、王黎明、张黎参加。

 

(责编:刘沛然、陈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