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智慧党建图书馆提供免费公共文化盛宴

贾泓

2020年11月14日10:15  来源:青海日报
 

  截至11月12日,党建电子图书馆共有55万集有声图书、12万堂名师讲座、4万余册中华连环画、2.7万余篇少儿多媒体图书、1万多部科普节目、7035种数字期刊……今年以来,西宁市着力打造“信仰的力量”党员教育手机App党建电子图书馆,海量“听读看”资源,让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动动手指即可随时随地享受免费公共文化盛宴。

  据了解,今年以来,西宁市委组织部与西宁市图书馆合作,将期刊杂志、夏都博览、云图听书、少儿听书、知识视界、名师讲坛、连环图画等七种数字图书资源植入到“信仰的力量”党员教育手机App“墨香书苑”栏目中,免费提供海量“听读看”资源。资源涵盖党建、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等各个方面,且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受众不仅包括成年人,还包括少年儿童,成功为党员干部群众提供全方位、全时限的数字阅读服务。

  在丰富“数字阅读”资源的基础上,西宁智慧党建图书馆还结合本地特色打造“接地气”的“夏都博览”板块,主要提供政府信息、地方志、地方报纸、具有本地特色的公开课、视频资源以及地方文献等,党员干部群众可以通过栏目内容更加深入地了解西宁这座城市。截至目前,已经提供了近10万条西宁市政务信息,本地报刊300余期,讲座视频36部。

(责编:甘海琼、陈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