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湖景区保护利用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宋明慧

2020年11月13日09:12  来源:青海日报
 

  11月11日,副省长、领导小组组长刘涛主持召开青海湖景区保护利用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面总结青海湖保护利用和综合治理工作,安排部署当前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强化领导,环湖地区党委政府和省有关部门齐心协力、共同推进,相继实施了青海湖景区基础设施建设、湿地保护与恢复、生物多样性保护等生态保护项目,不断强化生态综合治理、系统治理和源头治理,统筹推进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青海湖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之路,深化“三个最大”省情认识,拓展“两山”理论的转化路径,主动融入国家和全省重大战略,以建设青海湖国家公园为目标,研究谋划好“十四五”期间青海湖保护利用和综合治理工作。要全力抓好两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严格落实河湖长制,加强草原保护修复和珍贵濒危野生动物保护,建设现代化监测平台和监测体系,探索建立生态管护员机制。要统一思想,坚定生态理念、强化生态自觉,形成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格局,努力让“大、美、净、好”成为青海湖永久的靓丽名片。

(责编:甘海琼、陈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