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城北区第11届秧歌舞、锅庄舞大赛精彩“开锣”

2020年11月09日10:11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为精心打造群众广场文化品牌,不断丰富市民群众物质文化生活,11月5日至6日,由西宁市城北区文体旅游科技局主办、区文化馆承办的“舞动幸福北区·共赴小康生活”第十一届秧歌舞、锅庄舞大赛精彩“开锣”。此次大赛历时两天,共有来自全区各系统的55支参赛队伍,1000余名舞蹈爱好者同台竞技。

比赛中,所有参赛队员们优美的舞步、富有民族特色的服装和动感的音乐,赋予了秧歌舞、锅庄舞崭新形式和丰富内涵。整场比赛精彩纷呈、氛围浓厚,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喝彩声和热烈的掌声。

比赛现场。西宁市城北区委宣传部供图

经过激烈角逐及大赛评委的综合评审,最终黄河源锅庄队《吉祥欢歌》和美丽水街舞蹈队的《秧歌扭起来》技胜一筹,分别获锅庄组和秧歌组一等奖;锅庄《吉祥玉树》《吉祥嘉洛》和秧歌《走西口》《艳姑的辣椒红了》荣获二等奖;锅庄《欢迎你到青海来》《藏女情》《康巴舞》和秧歌《乡音》《迎春花棍》《全国第七套健身秧歌》分别荣获三等奖。

本届锅庄舞、秧歌舞大赛的举办,充分展现出西宁市城北区广大人民群众热爱生活、锐意进取、热情豪迈的精神风貌,为推动北区文艺繁荣发展和助力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来源:西宁市城北区委宣传部 范生栋 卓玛) 

(责编:刘沛然、陈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