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三一三零”模式 压缩企业设立时间

贾泓

2020年11月09日08:51  来源:青海日报
 

  11月3日,记者从西宁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了解到,今年以来西宁市着力推行“三一三零”模式以压缩企业设立开办时间,为企业提供更加多样性、便捷化的服务。

  据了解,“三一三零”模式中的“三一”分别为:“一窗受理”“一次告知”“一站服务”。西宁市设立“商事登记综合服务窗口”并推行“审核合一、一人通办”制度。今后,有限公司设立登记仅需4份材料,在申请资料齐全、符合法定受理条件时,可实现“即来即办、立等可取”。在办理业务时,一次告知群众所需申报要件,编制申报样本和办事指南,为企业群众办事提供“标准答案”。同时,设立审批服务功能区,为新开办企业提供各环节独立“分时办理”和“二合一”及“三合一”套餐服务。“三零”具体为“零费用”“零表单”“零见面”。即申请人无需支付任何费用,全程免费申请办理营业执照;省市场监管局“一网通办”平台可实行线上申报,选填信息后即可自动生成电子表单,实现公司资料自动生成、自动提取。推进企业登记全程网络电子化,在体验式服务区,有专人指导帮助新设立企业通过网络方式申请登记,营业执照免费邮寄送达。

  通过推行企业设立“三一三零”模式,西宁市为企业健康平稳发展提供了良好服务保障。截至10月,市本级新登记各类企业总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6.9%。

(责编:甘海琼、陈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