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个国家公园警察总队挂牌成立

2020年11月03日09:08  来源:青海日报
 

  11月2日,青海省公安厅森林警察总队(国家公园警察总队)揭牌仪式在西宁举行。原青海省森林公安局及直属机构整体划转青海省公安厅领导管理,更名为青海省公安厅森林警察总队,加挂青海省公安厅国家公园警察总队牌子,这也是我国第一个国家公园警察总队。

  青海是我国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全省90%区域属于生态保护区,确保生态安全,捍卫青海的生态安全,坚决与各类破坏生态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斗争到底,是党和人民交给公安机关的重大职责使命。青海省森林公安机关从组建以来,忠诚履行打击涉林违法犯罪、维护林区治安稳定、捍卫国土生态安全的职责使命,为全省生态文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推进行业公安机关管理体制调整,是贯彻落实党中央“政是政、警是警、企是企”部署要求,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深入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化法治青海建设、适应新时代公安事业发展的重大举措。此次管理体制的调整,标志着森林公安事业进入了信息化、合成化、专业化、现代化建设大发展的新起点,森林公安的“责任田”没有变,初心使命没有变,职责任务没有变,改革之后相关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减弱。

 

(责编:刘沛然、陈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