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于瑞荣

2020年10月30日09:15  来源:青海日报
 

  10月29日,全省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总结交流全省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实践经验,研究部署进一步推进全省试点工作。

  会议指出,在全国开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长远出发,就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的战略部署。省委高度重视,去年底召开省委常委会,专门研究安排了我省市域社会治理工作,提出了“努力创造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青海经验”的目标任务。经过近一年的努力,试点工作推进有序、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内涵特点,准确把握市域社会治理的重点任务,全面落实市域社会治理的责任要求,真正把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作为撬动国家和地方治理现代化的关键来抓,压实市域的主体责任、试点的攻坚责任和示范责任,为地方社会治理探索出创新经验,同时带动基层社会治理提质升级,在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中开创出一条与全面小康社会相符合,与人民群众需求相吻合,与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相契合的社会治理新路径。

(责编:甘海琼、陈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