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略生态之美 感悟自然奥秘

——“大美青海·一江清水向东流”摄影巡回展走进云南

2020年10月29日09:17  来源:青海日报
 

仔细欣赏每一幅作品。

用镜头记录大美青海。青海日报记者 李庆玲 摄

  “同学们,‘大美青海·一江清水向东流’摄影巡回展来咱们学校了!就在图书馆二楼大厅,明天就可以去看展……”10月27日下午5时34分,从青海来到云南中医药大学上学的大一新生李娜在班级群里看到了这样一条令她激动不已的消息。

  10月28日,由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复旦大学、云南中医药大学主办,青海省摄影家协会承办的“大美青海·一江清水向东流”摄影巡回展走进了云南。

  壮丽雄奇的雪峰,奔腾东去的江河,跳跃舞动的生灵,民风淳朴的各族儿女,青海向世人诠释三江之源的雄浑与豪迈,诗意和生命。多年来,青海贯彻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和“三个最大”省情定位,各族儿女更是不负信任和重托,担负起“确保一江清水向东流”的神圣使命,每年向下游输送600多亿立方米源头活水。

  云南中医药大学校团委书记张颖介绍,摄影展布置好后,校团委及时向学校200多个班级群和校官微、校官博发布了消息,邀请同学们前来打卡,领略青海的自然生态之美,感悟自然之奥秘。

  “结合我们学校目前正在开展的美育文化月主题,举办这样大型和专业的摄影展,把大美青海的美以非常亲近的方式带到同学们身边,让同学们了解三江之源,可以给同学们一个美的体验,提高他们的审美素养。”张颖说。

  据了解,此次摄影巡回展精选70余位中外摄影大师的260多幅摄影作品,摄影展紧紧围绕“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主题,分《江河的摇篮》《大山的灵境》《生灵的乐土》《和谐的家园》《崭新的生活》五部分,通过摄影作品让大家欣赏到青海独特的自然风光和多元民族文化。

  就读人文与管理学院的大三学生李贵杰一路浏览过去,在一幅名为《岗什卡冰川》的作品前停驻许久。“这也太好看了吧!视觉冲击太强烈了!雪山、冰川、湖泊、湿地、河流……青海和我的家乡四川相邻,好多照片里的画面风景让我感觉很亲切。”李贵杰计划自己的毕业旅行要去青海看看。

  “家乡是我心中最美的地方,离开家两个多月了,非常想念。在学校看到来自家乡的摄影展,觉得很温暖,我想让更多同学认识了解青海。身为三江源头的儿女,我为家乡的好山好水好风景感到自豪。”李娜说。

  临近中午12时,同学们三三两两从图书馆内出来,在一幅幅摄影作品前停下了脚步。仔细欣赏每一幅摄影作品,扫码查看它们的详细信息,和同学讨论哪一幅作品更能打动人心,用手机记录下眼前的光影世界……

  相信在28日至31日为期四天的展览时间内,将有更多的人欣赏到大美青海的无限风光。

 

(责编:刘沛然、陈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