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洛:近800名牧民 将赴内地就业

2020年10月29日09:05  来源:青海日报
 

  从果洛藏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传来消息,今年上海市对口支援劳务协作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巡回现场招聘活动,已经进入尾声,来自果洛州六个县的近800名牧民通过最后的体检后,预计将于11月初分赴在上海、成都、江苏等省市的35家企业就业。

  为进一步做好易地搬迁就业扶贫帮扶工作,全力以赴做好“六稳”落实“六保”任务,果洛州人社局联合上海市中小企业技术人才引进服务中心、上海市对口支援地区就业服务工作站,在果洛州较大的八个易地搬迁安置点,进行了主题为“送岗位到家门,稳就业助脱贫”的上海市对口支援劳务协作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巡回现场招聘活动。共有来自上海的华润大东船务工程有限公司、通程汽车配件有限公司,以及甘肃、西宁、成都的等省内外35家企业现场进行了近2000个工作岗位的招聘。

  上海市对口支援劳务协作招聘活动从2018年至今已经举办了三次,本次招聘活动主要面对大中专毕业生、贫困户及就业困难人员,是历届以来规模最大、就业面最广的一次招聘活动。与其他社会招聘形式相比,上海市对口支援劳务协作招聘活动,具有大中专及职校毕业生可塑性强、培养新一代服务对象等特点,具有支持和帮扶贫困户就业、技能能力提升等扶贫特性,对未来果洛州人才储备、就业稳定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责编:刘沛然、陈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