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 联席会议召开

2020年10月27日08:57  来源:青海日报
 

  10月26日,副省长、省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刘涛主持召开联席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通报全省知识产权工作情况,安排部署知识产权保护、创造和运用重点工作任务。会议审议了《青海省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和成员单位工作职责》。

  会议指出,知识产权保护是激励创新发展、扩大对外开放、促进创业投资和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手段。目前,全省知识产权综合管理体制已经形成、创造能力稳步提升、保护力度持续加大、运用效益进一步显现。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做好知识产权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突出重点,科学谋划知识产权工作,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推动知识产权创造运用,加强知识产权合作交流,充分发挥知识产权支撑服务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作用。要贯彻落实好《青海省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实施方案》,切实领会文件精神,按照职责和重点任务分工,履职尽责,全力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为推动青海创新发展、形成新发展格局作出积极贡献。

 

(责编:刘沛然、陈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