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城西区:爱在重阳度金秋 情暖文汇敬老情

2020年10月24日15:42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人民网西宁10月24日电(蒋莹 通讯员郭紫月)“人生最美夕阳红,世间最美老年花。”为庆祝传统佳节重阳节,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连日来,西宁市城西区文汇路街道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重阳”系列敬老、爱老活动,弘扬传统美德,营造了全民参与、传递爱心的浓厚氛围。

菊花吐蕊,文汇路街道组织辖区近30余名年满55周岁的老年人、老党员开展了以“砥砺奋进跟党走 重阳观影敬老请 ”为主题的免费观影活动,大家一同观看影片《周恩来回延安》,共同回顾周总理生前带领延安人民告别绝对贫困,走上奔向全面小康的幸福大道的光辉历程,许多观众动情地流下眼泪。“以周恩来总理个人视角来推动故事情节,深情呈现了共产党员人民是天的不变初心,催人泪下。”辖区老党员感慨地说。

同时,为激发老人们参与健身活动的热情,带动老人们提高生活和生命质量,街道组织以“青老爱心同心结 登高望远庆重阳”为主题的百人登山活动。“以后这样的活动要经常组织,既锻炼了身体又给我们提供了一个相互认识相互交流的平台,很是开心。”世通国际小区的张奶奶激动地说。

此外,重阳节前夕,街道组织看望慰问辖区独居老人及残疾老人,为他们免费送上血压仪、血糖仪,为老年人的身体护航。海湖医院医护人员为老年人进行了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和心肺听诊、按摩理疗等服务,讲解健康知识,解答健康咨询。重阳节敬老爱老各项活动营造了社区“尊老、爱老、敬老”的良好氛围,让辖区老人度过了一个温馨愉快的重阳节。

(责编:刘沛然、陈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