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军信长星委托青海省领导走访慰问抗美援朝老战士

2020年10月24日09:17  来源:青海日报
 

  10月23日,在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受在外出差的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省委副书记、省长信长星委托,省委常委、西宁市委书记王晓,副省长杨志文分别走访慰问抗美援朝老战士,为他们佩戴“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并送上鲜花和慰问金,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志愿军老战士致以崇高敬意。

  王晓先后来到老战士宋林泉、向惠珍夫妇和闫秉仁家中,细数一枚枚见证峥嵘岁月的军功章,倾听老战士们的英雄事迹、战斗故事,征求意见建议,展望新时代的美好未来。他说,王建军书记在委派我走访慰问老战士们时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老战士非常牵挂,省委省政府始终把老战士记在心上,向老战士们致以崇高敬意、衷心感谢和重阳节美好祝福,祝你们健康长寿、晚年幸福。在这场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中,老战士们立下卓越战功,用青春和生命拼来了山河无恙、国家安宁,谱写了气壮山河的英雄赞歌,是人民英雄、国家功臣,没有你们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党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你们的历史贡献。我们一定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相关重要指示精神,传承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铭记伟大胜利,在推进伟大事业的新征程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书写新时代青海发展的新篇章。慰问中,王晓叮嘱相关地区和部门照顾好老战士的生活,关心好老战士的身体健康,让他们安享幸福。

  杨志文来到老战士刘振祥、张运松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认真聆听老人述说抗美援朝的故事,与他们一起回忆那段奋勇抗敌、热血激荡的烽火岁月,一起感慨祖国的强大和青海的变化。杨志文深情地说,抗美援朝既是一场正义战、胜利战,还是一场精神战,给全国人民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抗美援朝一仗打出了中国70年的国际和平环境,感谢你们,向你们致敬!杨志文仔细询问两位老战士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叮嘱相关部门,要关心照顾好老战士的生活,铭记他们作出的英勇贡献,继承和弘扬他们的爱国主义光荣传统,让党的事业薪火相传。

  老战士们感谢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亲切关怀,感谢省委省政府和省领导的关心慰问。表示将继续发挥余热,讲好革命故事,弘扬革命精神,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青海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祝愿青海的未来越来越好。

 

(责编:刘沛然、陈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