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察交流促提升 对口支援谱新篇

2020年10月21日11:16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甘德县委宣传部供图

10月19日,由青海省果洛州甘德县委书记西热带队的党政代表团前往上海市长宁区考察交流。并且双方召开了对口支援党政联席会议,上海市长宁区委书记王为人等出席了相关活动,甘德县委副书记、县长索南多等参加了此次考察交流活动。

会上,甘德县委书记西热表示,自2010年两地建立友谊,携手共进、共谋发展大计以来,转眼间,上海市以及长宁区在甘德县开展的对口支援工作已过十个年头。十年间,上海市以及长宁区在资金、物资、人才、培训、交流挂职等方面给予甘德很大的帮助和支援,对于甘德县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两不愁三保障”目标的实现,起到了“雪中送炭”的关键作用。

西热指出,甘德虽然已脱贫摘帽,但发展的任务还很艰巨,道路还很漫长,下一步,我们将深刻认识和总结自身实际,在学习和执行中强化政治自觉、明确奋斗方向、把握方法路径,携手长宁区共同推动对口帮扶、对口受援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海市长宁区委书记王为人表示,今年4月,青海省人民政府宣布,甘德县正式脱贫摘帽,退出贫困县,我们由衷地感到高兴与骄傲,这是我们长宁自己的一件大喜事。长宁区委、区政府将继续和甘德县一起巩固好这一来之不易的成果,坚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的重要指示,严格落实中央和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力度不松、劲头不减地承担起对口支援的责任。

王为人指出,下一步长宁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做好对口支援工作。进一步总结经验做法、完善体制机制,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扎实做好新形势下对口支援工作。进一步探索更深层次、更多领域的合作发展,尤其是在产业扶贫、消费扶贫方面,要开拓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真正为两地的发展、两地老百姓的美好生活多做贡献。进一步健全完善干部培养长效机制,加深了解、增进感情的同时,也有利于两地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来源:甘德县委宣传部)

(责编:甘海琼、陈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