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尔木市开展2020年幼儿体质监测工作

2020年10月21日16:41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人民网10月21日电(刘沛然 李莎莎)10月20日,格尔木市国民体质监测站对该市新蕾幼儿园近500名3——6岁幼儿进行了体质监测,此举旨在激发孩子积极参与体育活动的热情、增强体质、体验成功感,为幼儿身体健康发展提供科学指导。

幼儿期是一生体质水平形成的关键期,对成人后的体质水平有重要影响,及时了解孩子的体质特点及其发展规律对科学指导幼儿健身、促进幼儿身心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此次监测内容主要包括身高、坐高、体重、胸围、上臂部皮褶厚度、肩胛部皮褶厚度、腹部皮褶厚度、安静心率、立定跳远、网球掷远、坐位体前屈、10米折返跑、走平衡木、双脚连续跳等。

监测现场,幼儿园各个年级的小朋友在老师们的带领下,排着整齐的队伍拿着各自的数据登录书,依次开始各个项目的测试。通过统计分析,将充分了解幼儿在各年龄段的发育情况和体质情况是否达标。

近年来,格尔木市全面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纲要》,群众体育健身场所不断完善,群众健身活动常办常新,吸引了众多市民积极参与到体育健身活动中来,引导群众实现了更加科学的生活方式,国民体质得到普遍增强。开展国民体质监测工作,进一步检验了全市全面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纲要》以来的工作成效,充实并完善了全市国民体质监测系统和数据库,了解国民体质现状和变化规律,为全民健身计划的实施提供科学依据,为全市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服务。

(责编:刘沛然、陈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