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城中区“香水书院”云讲堂启动上线

2020年10月20日15:32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10月18日,西宁市“香水书院”云讲堂启动上线,网络首播由青海师范大学教授杜常顺授课,讲述河湟文化相关内容。

西宁市城中区委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为丰富群众文化活动,开拓文化传播窗口,香水书院将于每月中和月末,开设“香水书院”云讲堂,邀请不同研究领域的文化专家为大家讲授河湟文化、民俗民风、非遗传承,以及国学、文学、哲学等等方面的文化知识。

西宁市城中区香水书院占地面积5053平方米,书院内设有主殿、东厢房、厢房西和东耳房、西耳房,坐落于香水泉遗址,且背靠明长城,历史文化深厚,改造时在古建筑的基础上采用古风建筑进行完善,院内藏书众多,是城中区对辖区历史古迹提升改造、打造古城历史宣传窗口、充分释放文化发展红利的文化项目,于2020年9月30日正式对外开放。

西宁市城中区委宣传部供图

西宁市城中区副区长刘晓萍介绍,近年来,城中区在增强城区历史韵味方面持续发力,相继重修、重建了文庙、文峰碑、北门城楼和香水泉遗址,为了更好地彰显文化灵气,还积极打造了香水书院这个全市首家古建筑风格书院,也希望通过不断的努力,让文物“活”起来,让大家伙儿零距离地和历史相逢,丰富老百姓的文化生活。给市民游客提供一个能静下心来享受阅读、感受历史、回味文化的场所。(来源:西宁市城中区委宣传部)

(责编:刘沛然、陈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