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在京开幕

王沪宁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2020年10月20日09:0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0月19日电 (记者李昌禹)“铭记伟大胜利 捍卫和平正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开幕式19日上午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发表讲话并宣布展览开幕。

  上午10时,开幕式开始。全场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向在抗美援朝战争中英勇牺牲的烈士默哀。

  王沪宁在讲话中表示,抗美援朝战争是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之战。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将士,同朝鲜人民和军队一道,舍生忘死,浴血奋战,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

  王沪宁表示,举办主题展览,就是要全面回顾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生动展示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集中展现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爱国情怀,充分彰显中华民族不畏强暴、维护和平的坚定决心,激励我们奋力投身新时代强国强军伟大事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孙春兰、张又侠、黄坤明、蔡奇、丁仲礼、刘奇葆出席开幕式。苗华主持开幕式。

  中央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志愿军老战士、老同志、烈士家属代表,驻京部队官兵代表、首都各界群众代表等约300人参加开幕式。

(责编:甘海琼、陈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