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德县举办第七个“扶贫日”暨第二届消费扶贫活动

2020年10月19日18:10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10月17日,甘德县举办第七个“扶贫日”暨第二届消费扶贫活动,活动旨在拓展社会各界力量提高攻坚效益和效率,加大工作力度,确保打好脱贫攻坚战。

甘德县委宣传部供图

活动当天,举行2020年度“脱贫光荣户”表彰大会,对27名“脱贫光荣户”进行表彰奖励并发放农用车。向首批审核符合“防贫保”条件的67名困难牧户共计发放救助资金万元;举行“扶贫日”捐款活动,现场共筹得捐款75133元。除此以外,举行甘德县第二届消费扶贫活动,切实架起扶贫产品供需对接的桥梁,17家扶贫专业合作社和企业将各类琳琅满目的扶贫产品摆上货架,全县干部群众热情参与到到消费扶贫活动中,用“以购代捐”的形式支持扶贫工作。并结合《甘德县2020年度“扶贫日”实施方案》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于10月17日至10月20日自行组织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甘德县委宣传部供图

甘德县委宣传部供图

甘德县通过表彰脱贫光荣户、“防贫保”救助资金发放、扶贫募捐、“以购代捐”消费扶贫、干部职工结对帮扶等形式,让全县上下进一步落实精准脱贫基本方略、汇聚脱贫攻坚正能量,振奋工作精神,为高标准完成年度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确保脱贫攻坚圆满顺利收官营造了良好氛围。

消费扶贫为增加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收入提供了重大机遇和有力支撑,对于脱贫攻坚战具有重要的意义。“甘德县第7个全国扶贫日暨第2届消费扶贫活动的举办,既有力推进了消费扶贫工作进度,又巩固提升了脱贫成果。为此,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家要增强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自愿参与支持甘德县的消费扶贫行动。”甘德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索南多表示。(来源:甘德县委宣传部)

(责编:甘海琼、陈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