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举办“四个一批”人才国情研修班

林玟均

2020年10月18日09:27  来源:青海日报
 

9月26日至10月15日,青海全省“四个一批”人才国情研修班在青海省委党校和浙江大学举办。来自全省宣传文化系统的“四个一批”人才入选者及管理人员61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班由青海省委宣传部主办,省委党校承办。邀请浙江大学、浙江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浙江省委党校、浙江省委宣传部、青海省委党校等专家教授授课。培训内容围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理论和党性教育、国情省情、干部能力提升和工作实际,重点开设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当前世界政治格局与中国外交策略”“新冠疫情背景下的传播变化与宣传创新”“当前意识形态领域的特点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落实”“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若干思考”等课程。

培训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以提高学员素质和能力为目标,通过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实地考察、专题研讨等方式,实现教学相长、学学相长、学以致用,使学员在“听、看、行”中接受思想洗礼,激发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增强报效祖国、奉献人民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研修学习,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理论素养,增进了对党的感情,增强了推进新时期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发展,建设更加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的信心和决心。回到工作岗位后,将充分运用所学的新知识、新理念,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把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

(责编:马建辉、马盛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