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弹一星”精神研究院第一届理事会成立大会暨首届“两弹一星”精神高层论坛在京召开

赵静

2020年10月18日09:25  来源:青海日报
 

由青海省委宣传部、北京师范大学主办,青海师范大学、“两弹一星”精神研究院等承办的“两弹一星”精神研究院第一届理事会成立大会暨首届“两弹一星”精神高层论坛10月17日在北京师范大学召开。副省长杨志文,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程建平出席并分别致辞。

杨志文在致辞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论坛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举办此次论坛既是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大力传承和弘扬“两弹一星”精神重大要求的政治担当和生动实践,也是北京师范大学和省委宣传部、青海师范大学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创新举措和具体行动。希望以此次论坛的举办为契机,深刻阐释“两弹一星”精神实质与时代特征,努力开辟“两弹一星”精神传承与弘扬的新格局。

本次论坛以“‘两弹一星’精神的新时代价值”为主题,展开深层次对话和交流,进行前瞻性、开放性的学术探讨。报告会上,14位“两弹一星”事业亲历者和专家学者,围绕《毛泽东的国防大战略和中国“两弹一星”事业》《“两弹一星”精神与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等进行了学术报告。

会前,举行了“两弹一星”精神研究院第一届理事会成立大会。

(责编:马建辉、马盛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