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第六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落幕

2020年10月17日11:10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人民网西宁10月17日电(刘沛然)10月16日下午,西宁市第六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闭幕式举行,历时近十个月的大赛圆满落幕。

大赛闭幕式现场 杨启红摄

据了解,本届大赛自启动以来,来自西宁市机关、企事业单位的10万余名职工参加了各工种的单位选拔、初赛、决赛等各个环节的比赛和赛前培训,5000余名选手代表参加决赛。最终,50名参赛选手荣获各工种“技术状元”荣誉称号,87名参赛选手荣获“技术明星”荣誉称号,120名参赛选手荣获“技术能手”荣誉称号,159名参赛选手荣获各工种“优秀奖”称号。

获奖选手领奖 杨启红摄

大赛先后顺利完成了12个赛区、16个行业,47个工种的比赛。赛事规格高,影响范围广,助推力度大,在西宁市各行业进一步掀起了“人员大培训、岗位大练兵”的竞赛热潮,激励引导全市广大职工学技能、长才干,提升了职工职业技能水平。同时,本届大赛有力助推了西宁市企业复工复产,为西宁市全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更高水平建设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加快建设新时代幸福西宁起到了积极作用。

(责编:甘海琼、陈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