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分析前三季度经济形势 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信长星主持

田得乾 花木嵯

2020年10月17日09:29  来源:青海日报
 

10月16日,青海省委副书记、省长信长星以视频形式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分析前三季度经济形势和“六稳”“六保”成效,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研究“证照分离”改革、“三线一单”编制、国土空间规划等事项。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上下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坚决抓“六保”促“六稳”,“保”的底线进一步兜牢,“稳”的基础进一步夯实,“进”的空间进一步拓展,但也面临不少困难挑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一分为二、理性辩证看形势,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用活用好国家宏观政策机遇;要紧盯重点,全力以赴保目标,抓就业保民生,抓生态优环境,抓巩固促攻坚,抓投资扩消费,抓产业保畅通,全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要压实责任,统筹兼顾抓落实,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发展导向,奋力完成好重点目标任务,统筹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积极配合中央巡视和国务院大督查,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全面小康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会议强调,开展“证照分离”改革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更大激发市场活力的重大举措。要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高度,严格落实事项责任清单管理制度,创新和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强化涉企经营信息归集共享,加快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

会议指出,编制和做好“三线一单”工作,对加快生态环境保护管理转型、构建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意义重大。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科学编制和做好“三线一单”工作,既要坚守红线、底线、上线管控要求,也要全力维护红线、底线和上线管控效能,坚定扛起生态环境保护义不容辞的重大责任,为努力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认真执行最严格生态环境保护制度、耕地保护制度和节约用地制度,划定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引导形成科学适度有序的全省国土空间布局体系。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青海省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草案)》《青海省禁毒条例(草案)》,要求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按程序提交省人大常委会审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甘海琼、陈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