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不住人,供暖费不给报停或减半?官方回应来了

2020年10月16日18:03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人民网西宁10月16日电 (陈明菊)当前供暖是市民关注的热点话题。昨日,2020年至2021年度采暖期正式开始。人民网《领导留言板》青海版块已经有网友反映了房子不住人供暖费不给报停或减半、暖气费上调但是温度不够等问题。

西宁市城东区网友留言

据西宁市城东区市民留言反映,该市民是青铁佳苑5期的住户,目前房子暂不住人,已提前半个月到一个月找物业说明情况并报停,但物业不予理会,并收取全款,不按物业法办事,态度十分恶劣。希望给予解决!

针对此问题,西宁市城东区政府回应称,经核实,因青铁佳苑小区为集中供暖小区,共有37栋楼,均为高层建筑,小区住户在400户左右,每家每户内未设置分户采暖装置,故小区不具备分户采暖供热条件。若关闭部分末端阀门,将会导致整个供热系统水力失衡,发生局部不热情况,可能会影响其他更多用热住户的正常取暖。根据《青海省城市供热管理办法》第3章第22条,热用户要求停止供热的,应当在本供热期开始30日前与供热单位签订停热协议,但可能危害其他热用户用热或者影响室内公共设施安全运行的不得停止用热。为了不影响小区内整体采暖效果,物业工作人员也向前来申请办理取暖费报停的业主耐心解释。明珠物业管理部在今后的物业服务中将加强员工培训,更加耐心细致的做好本职工作。

西宁市城东区网友留言

本网梳理网民留言内容发现,另外一位网友也因暖气不热,详尽叙述了自己的问题:西宁市城东区海亮大都汇A区物业不好好烧暖气已经两年,长期以来海亮物业和业主之间矛盾突出。该网友表示,“希望上级领导可以过来实地考察情况并解决问题。”目前该网友留言未收到官方回应。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为了让群众温暖过冬,西宁市城乡建设局、西宁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及四区建设(城管)部门公布了相关的投诉电话。这个冬天,如果市民有什么关于供暖和物业的难题可向人民网《领导留言板》青海版块进行留言。

区域集中(虎台、周家泉、华能海湖)供暖电话:6140526

物业供暖监督电话:6131592

西宁市四区物业供暖电话:

城东区建设局物业办:8183795

城中区建设局物业办:8254008

城西区建设局物业办:6145296

城北区城管局物业办:6110930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青海板块:http://liuyan.people.com.cn/home?p=0

(责编:甘海琼、陈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