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青海·一江清水向东流”摄影巡回展在成都举行

2020年10月16日15:28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10月16日,由中外摄影师拍摄的260多幅摄影作品在四川省美术馆展出。这场“大美青海·一江清水向东流”的摄影巡回展由青海省委宣传部和四川省委宣传部主办,形象直观地反映了青海美丽的自然风光、悠久的历史文化、多彩的民族风情,让成都市民更加真切地领略到了青海的山水之美、生态之美、人文之美,享受了一场视觉和精神上的盛宴,是认识青海、了解青海、亲近青海的重要途径。据了解,展览时间从10月16日至20日,为期5天。

“大美青海·一江清水向东流”摄影巡回展在成都举行。

青海与四川山水相近、人文相亲、血脉相连。“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青海与四川在发展中又具有密切联系,我们在经济上互补,又都肩负着保护生态安全屏障与促进民族团结的历史重任,彼此合作的空间、领域广阔。今天,保护三江源,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的共同使命又把我们联接在了一起。我们以‘责任’的名义,更是以‘爱’的名义来到四川,与四川省委宣传部、四川省政府新闻办一道向大家奉献一场来自雪域高原的光与影的盛宴,向大家讲述青海各族人民自觉承担历史使命、‘确保一江清水向东流’的动人故事。”相关人士在启动仪式上说道。

“大美青海·一江清水向东流”摄影巡回展在成都举行。

青海省不仅有昆仑山、唐古拉山等横亘东西,而且长江、黄河、澜沧江亦发源于此,这里拥有世界最大面积的高寒湿地、高寒草原、灌木和森林等生态系统,湿地面积达1.22亿亩,被誉为世界四大无公害超净区之一。同时,青海省内有汉族、藏族、回族、土族、撒拉族和蒙古族6个世居民族,昆仑文化、河汉文化、热贡文化交融与共,民族风情绚丽多彩,是国家重要的民族特色文化保护地和旅游目的地。

此次摄影巡回展上的作品围绕“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主题,分为《江河的摇篮》《大山的灵境》《生灵的乐土》《和谐的家园》《崭新的生活》等5个篇章,分为《江河的摇篮》《大山的灵境》《生灵的乐土》《和谐的家园》《崭新的生活》等5个篇章。一幅幅精美的图片,以光与影的语言,展现青海独特的自然风光和多元文化,让世人共享“地球第三极”绿水青山、金山银山的伟大情怀。(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刘沛然、陈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