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涉农税收优惠政策送到“农牧人”手中

2020年10月15日11:10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牧民自产自销的产品是不是免税?”“合作社可以享受哪些优惠?”“合作社如何能取得发票列支成本?”……在国家税务总局果洛州税务局开展的全州农牧系统涉农税收知识讲座专题辅导培训会上,前来参会的各涉农企业及农牧科技系统干部就自己的疑惑纷纷向税务干部进行着咨询。

为持续做好对各涉农企业相关税收政策的宣传,加深农牧工作者对税务工作的理解与支持,果洛州税务局主动对接果洛州农牧和科技局,就当前的涉农增值税出台背景、现行增值税及税收优惠政策、增值税发票开具与取得、发票在购销环节存在的风险等进行了系统全面的讲解,让涉农企业及农牧干部知税收、懂政策。

“我已经好几次参加这样的培训了,税务局也经常上门给我们讲解最新政策,在我们掌握基本政策后,干起工作来也更有底气。”青海格桑花牦牛乳资源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企业负责人确杰洛珠染色说。

今年以来,果洛州税务局将做好政策宣传作为助推辖区农产品经销企业发展的抓手,结合目前开展的农产品核定扣除工作,重点摸底、梳理全州农产品企业经销情况,逐户送政策上门,解决发票领购、开具、入账等亟需问题,达到理顺一个行业,规范一个行业。

“作为农牧干部,了解涉农税收政策很有必要,这次税务局主动为我们开这样一堂课,让我们做政策上的明白人,对我们工作很有帮助,很是感谢,下一步我们的工作就有了针对性,目标就更明确了。”过来州农牧科技局主管专业合作社的工作人员班玛叁志说。

果洛州农牧和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崔宏伟表示:“果洛州税务局主动作为,积极为全州经济发展、农牧民持续增收,发挥部门优势提供增值服务,希望与州税务局加强沟通协调机制,一道为全州农牧业持续向好发展继续出力。”

“政策宣传到位,执行到位才能让果洛涉农企业真正享受到优惠,实现助力农牧民稳定增收,助力脱贫攻坚的目标。今后,我们会频频开展这样的讲解培训,将税收优惠政策送到农牧从业人员手中,不断拓展涉农税收知识的普及面,让农牧行业从业人员人人了解涉农税收政策,共同推进涉农企业发展。”果洛州税务局货物与劳务税科工作人员陈永龄道出下一步的培训计划。(来源:青海省税务局 作者:陈永龄 何淑芳)

(责编:甘海琼、陈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