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城中区:“走出办公室”考察识别干部

2020年10月15日09:45  来源:青海日报
 

  近年来,西宁市城中区通过培养储备、履职考评、分析研判等途径,“走出办公室”了解干部履职情况,切实提高选人用人、选配干部的精准度。

  据了解,城中区以提高素质、完善结构、增强活力为重点,突出政治标准,高质量做好优秀干部储备工作。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优秀年轻干部专项调研,分层分类建立优秀年轻干部、选调生、专业型干部、业务干部等六类干部信息库,将民主推荐优秀干部作为发现培养优秀干部的常态化工作,逐步储备一批优秀后备人才。同时加强“墩苗”人才培养锻炼,通过参加培训、省市调训、岗位历练等途径,不断提升墩苗干部本领能力。截至今年9月,先后从各单位党组织推荐的优秀干部中提拔使用10人,晋升职级11人,其中,35岁以下年轻干部9人。围绕干部在试用期间对所任职务的适应能力和履职情况等,进行全方位、多角度、近距离的考核,对干部在试用期间的任职表现进行客观公正、全面细致的评价。不断健全公务员平时考核评价机制,通过“定职责、定计划、月纪实、季小结、季考核”以及定性定量相结合的考核方式,近距离考察识别公务员日常表现,激发公务员队伍活力,先后提拔或晋升季度考核为优秀的公务员18名。

  城中区深入各单位开展科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分析研判,全面掌握全区科级领导班子运行情况、班子成员履职情况及年轻干部培养锻炼情况,并形成研判报告。同时发现掌握一批政治素质好、工作能力强、群众公认度高的年轻干部,及时纳入组织视野,进行跟踪培养管理,着力推进干部工作科学化、精细化。

(责编:甘海琼、陈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