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发放执行款 彰显正义暖人心

——甘德县人民法院召开执行新闻发布会暨执行款发放仪式

2020年10月14日11:33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10月13日,甘德县人民法院召开执行新闻发布会暨执行款发放仪式。会议通报了甘德县人民法院2020年1月至10月执行案件的收结情况、执结率、到位率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同时,为5名申请执行人共计发放案款41.78万元,申请执行人在接过案款后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且部分申请执行人现场赠送了锦旗。

近年来,甘德法院在县委及上级法院的领导下,县人大和社会各界的支持和监督下,强化组织领导、创新执行措施,执行管理信息化,执行队伍文明化,大力开展集中执行专项行动,执行成效显著。

院党组书记、院长索南尖措总结讲话中指出,取得的成绩是值得充分肯定的,但是不能就此止步,全院干警要团结一心,克服困难,继续保持执行工作高水平运行。会议要求,一是全体执行干警要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政治纪律,加强政治修养,强化政治责任,把政治要求真正体现到行动上,贯彻到工作中,确保本院执行工作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二是继续加大执行力度,句栉字比,查漏补缺,确保本院“3+1”核心指标高水平运行;三是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执行队伍,以案释法、以案释德、以案释纪警示教育广大执行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规范执行行为,公正高效办案。(来源:甘德县人民法院 马文清)

(责编:甘海琼、陈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