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店”里的“税力量”

2020年10月13日11:48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随着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措施持续显效,市场主体加快恢复,民和县有名的美食街区“海鸿美食一条街”又逐渐回到了百姓的视线。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海鸿美食一条街”往年生意火爆的小店一落千丈, 但是房租、水电、员工薪酬等固定支出,让“小店主”们明显感受到了压力。

为让餐饮、旅游、住宿等行业用足减税降费政策,民和县税务局为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打造专属“复工复产大礼包”,围绕“疫情防控政策支持”“个体户税费优惠”“个税汇算”等商户关注的问题开展系列活动,助推民和“小店经济”发展,在原有的税企QQ群、微信群的基础上升级服务,开设税收“云课堂”,及时发布疫情防控税费优惠、不见面办税指引、便民办税举措,指导纳税人用好办税缴费便利举措,及时回复纳税人堵点难题,为“小店经济”保驾护航。

“在我经营最困难的时候,税务局的同志专程上门辅导,现场指导减免申报,还时不时发来微信问候最近的经营状况,为我们减轻了不小的负担。生意越来越红火,我的心也越来越火热了。”戴着口罩的侯珍英边聊着天,一边端着一碗热气腾腾的牛肉面送到客人桌上。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伊垣盛鼎火锅店内食客络绎不绝,服务员前前后后忙个不停。“前行的路上,税务力量一直在为我们小店的经营增劲添力。”谈起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老板冶永明很是感激。“疫情期间我们享受到生活服务业免征增值税,复工后在税务局的指导下,下调了定额,为我们省下一万多,经营压力减轻了不少。”冶永明一边招呼客人一边如数家珍地介绍着。

据民和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为用心用情用力落实政策、优化服务、排忧解难,帮扶小店渡过难关、重现活力,民和县税务局持续优化服务手段,为纳税人量身定制打造差异化、针对性的服务举措,通过线上税收政策定向推送、税收资讯即时发布、纳税人疑问面对面解答,助力特色小店扩销增收,支持“小店经济”加速发展。(来源:青海省税务局 作者:曹苑) 

(责编:甘海琼、陈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