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城北区廉政警示教育课“开讲啦”

2020年10月12日18:04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日前,西宁市城北区朝阳街道党工委组织班子成员和村社区“两委”主要负责人参观了城北区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这是基地迎来的第一批参观者,一场生动而鲜活的警示教育课在这里“开讲”。

基地讲解员带领大家参观了警示教育基地,朝阳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带领参观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基地案例墙上有多起发生在朝阳街道的典型案例,带给了大家深刻的反思。

参观结束后,5名机关和农村社区党员干部进行交流发言,朝阳社区党委书记深有感触的讲到:“这个警示教育片,街道和社区组织大家看了几遍,目的就是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看到曾经一起共事的同事写下的忏悔录,每看一次,我的内心就被触动一次,警示教育片中的案例就发生在我们社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会加强学习,以案为鉴、防微杜渐。”

下一步,城北区纪委监委将充分利用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分批分次对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讲好廉政警示教育课,推进“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工作,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敬法畏纪、遵规守矩的意识,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来源:西宁市城北区委宣传部 范生栋)

(责编:刘沛然、陈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