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农牧区4G全覆盖

2020年10月12日09:21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手机点一点,特产出货不再难。10月10日,记者从青海省扶贫开发局了解到,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青海省扎实推进通信扶贫专项行动,持续提升全省农牧区通信网络水平。目前,全省行政村全部实现光纤网络通达、G无线网络覆盖,有效改善了农牧区通信环境,架设起连接大山内外的信息桥梁。

早在2015年,全省行政村光纤宽带覆盖率仅为11.7%,经过近年来电信普遍服务试点项目建设,全省光纤宽带通达实现了质的飞跃。通信主管部门先后组织5批次申报工作,完成了3174个行政村的光纤宽带建设,在偏远区域新增4G基站511个。通过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建设,不仅解决全省包括1622个建档立卡贫困村通光纤问题,还有效提升了全省光纤网络覆盖率,提高了通信服务质量和能力。

随着全省电子商务、智慧旅游、远程教育等一批项目实施,贫困地区农牧民群众脱贫致富步入快车道。目前,我省光纤宽带IPTV可以接收130多套直播电视节目及影视教育娱乐节目,丰富了农牧民群众的生活。光纤宽带的通达使各市州实现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联网应用,治安防控、交通出行、城市管理、社会治理以及“智慧城市”等方面的应用得以推广,远程教育、远程医疗得以实现。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周建萍)

(责编:甘海琼、陈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