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城镇供热保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信长星提出工作要求

2020年10月11日09:42  来源:青海日报
 

10月10日,青海省政府召开全省城镇供热保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听取相关市州及部门城镇供热保障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青海省委副书记、省长信长星提出工作要求,副省长匡湧出席会议并讲话。

信长星指出,城镇供热保障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践行人民至上执政理念,按照中央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切实加强气电煤等方面保障,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及时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高质量地做好保暖保供及各项应急保障准备,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真正做到让群众满意。

会议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信长星省长的工作要求,全力抓好供电供气供煤保障工作,确保全省各族人民群众温暖过冬。要强化协同配合,构建高效畅通持续安全的运行保供体系;要完善工作机制,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行业管理部门监管、供热企业主体责任,发挥好协同作用;要加强督导检查,建立工作通报制度,确保供热保障措施落到实处,紧盯安全工作细节,指导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保障城镇供热安全平稳运行;要强化应急处理,不断提升应对供热突发事故处置能力;要因地制宜推动清洁取暖,不搞“一刀切”;要切实践行人民至上执政理念,及时回应群众诉求,以供暖的热度提升民生保障的温度。

(责编:马建辉、马盛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