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新门源路和五四桥建成通车

2020年10月09日09:13  来源:青海日报
 

新建成的门源路。西宁市城乡建设局提供

  10月8日,西宁市重点项目门源路大修整治和五四桥拓宽改造两项工程全面建成通车。

  门源路大修整治工程将原有道路路幅宽度从12米拓宽至30米,由双向4车道变成双向6车道,同时对门源路桥实施拆除重建。五四桥拓宽改造工程则对原有五四桥拆除予以新建,车道分别向南北两侧对称拓宽,改造后的五四桥拓宽项目道路全长359米,红线宽度48米,为双向8车道,两侧分别设置慢行道。

  据了解,门源路和五四桥一直以来都是城北区和城西区重要的交通节点,由于建设年代久远,原有道路沿线出现路面沉陷龟裂病害严重、桥梁结构破损老化等安全隐患,且道路路幅宽度也已经无法满足日益增长的交通出行需求。针对这一现状,2019年年底,西宁市先后启动了门源路大修整治和五四桥拓宽改造工程。

  门源路大修整治项目和五四桥项目的建成通车,进一步改善了西宁市城区道路出行条件,提升了城市整体形象,有效缓解了小桥大街和五岔路口等周边区域的交通压力,对于完善城市路网格局,分流缓解城北区、城西区周边区域路网交通压力,提高市区道路通行效率起到了积极作用。

 

(责编:刘沛然、陈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