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西宁:国风遇上国庆 游客熊猫馆共庆“双节”

2020年10月02日14:24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人民网西宁10月2日电(甘海琼)金秋十月,秋高气爽,今年国庆节与中秋节双节合一,传统文化气息分外浓厚。国庆节期间,西宁熊猫馆特举办“弘扬中国传统文化——高原Panda趣十一,浪足8天为止”主题活动,为广大游客们打造一个好看、好玩、充满传统魅力的节庆假期。

西宁熊猫馆 供图

西宁熊猫馆 供图

国庆当天,身着汉服的游客进入熊猫馆观赏大熊猫。室外长廊设传统文化展,二十四孝、传统节日等作品让中华传统文化魅力更为闪耀;国风油纸伞、熊猫抱月亮、古风拍照墙等装饰为熊猫馆增添了浓浓的节日氛围;游客身着汉服在“汉艺空间”打卡网红墙拍属于自己的国风照片,穿越在古代时空中;更有游客绘画个人定制油伞,用手中的画笔为祖国添福。

西宁熊猫馆 供图

西宁熊猫馆 供图

“这样的活动可以让孩子们在接受现代教育的同时,感受尊师孝亲、崇德立志、仁爱处世的中华传统文化精髓,在科普熊猫知识的同时,促进孩子们健康成长。”西宁熊猫馆工作人员茹雨婕介绍。

(责编:陈明菊、马盛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