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城北区“丹心童绘”迎国庆

2020年09月30日15:10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西宁市城北区委宣传部供图

色彩斑斓绘时代,童心笔绘献真情。为了积极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隆重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一周年,日前,西宁市城北区大堡子镇举办了青少年“图说核心价值观,笔绘振兴新乡村”主题绘画大赛,来自辖区的163名中小学生以画寄情,用最美的图画为祖国71岁生日真诚献礼,用最美的色彩向祖国深情告白。

据悉,本次绘画大赛分幼儿组、小学组、中学组3个组别,以践行核心价值观、赞美祖国、热爱家乡、反映当代青少年美好生活为创作主题,活动共收入163幅作品,有表现青少年热爱祖国的《我向国旗敬个礼》,有描画少年儿童追逐梦想的《欢乐足球赛》、《放风筝》,有描绘乡村振兴新面貌的《秋收午憩》、《我可爱的家乡》。每一幅作品都以独特视角表达青少年对祖国的热爱、对“中国梦”的憧憬,对核心价值观的理解与诠释和对美的追求,反映了自己的学习和身边的美好生活,展现了当代青少年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的良好精神风貌。

活动邀请专业评委老师从主题内涵、审美意趣、画面构图、线条用色等方面进行评审,并从中挑选出23幅优秀作品。9月30日,大堡子镇对获奖的优秀绘画作品在辖区新八路路段以墙体彩绘的形式进行集中展示,现场手绘的新颖方式引来过往群众驻足观看,受到了的一致好评。

今后,大堡子镇将继续广泛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进一步提升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水平,不断满足群众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精神文化需求,让文化惠民,不断丰富活动载体,拓展活动方式,使精神文明建设更加深入人心。

(来源:西宁市城北区委宣传部 范生栋 马海龙)

(责编:马建辉、马盛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