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人大常委会专题询问“全省就业促进工作”

2020年09月27日09:23  来源:青海日报
 

  9月24日,青海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召开联组会议,就“全省就业促进工作”开展专题询问。青海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张光荣出席并讲话,常委会副主任马伟、高华、刘同德,秘书长贾应忠及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高华主持。青海省副省长杨志文代表省政府作表态发言。

  专题询问中,10位常委会组成人员、列席同志和省人大代表,紧扣主题提出询问。青海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财政厅等9个部门负责人一一应询。询问人提问直击问题实质,应询人坦诚认真答复。

  张光荣指出,就业问题始终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环节,要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促进就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坚持问题导向,理性正视就业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和制约因素,坚持综合施策,完善就业政策、优化培训资源、突出就业重点、健全服务体系,培植就业典型,合力攻坚提升就业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把这个最大最现实的民生工程实施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杨志文在发言中说,省政府及相关部门将以此次专题询问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突出工作重点、强化政策举措,认真履行职能、狠抓工作落实,不断创新工作举措,进一步推动全省就业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编:刘沛然、杨阳)